現在的小學生真可憐通常老師或家長為了獎勵學生或孩子都會有一套方法,年紀小的獎品可能是貼紙或糖果之類的,大一點的可能是玩具或文具,酒店打工威廉已經是中年級了,他的級任老師也設計了一套獎勵學生的辦法,鼓勵學生在家幫忙做家事或多運動,又或者是在假日時多與家人外出踏青,只房屋買賣要有做到就請家長在聯絡簿記下,不同項目可以有不同的加分,累計到規定分數時可以提早在學校寫當天的作業。我想老師的用意是好的,只是提買屋早在學校寫作業這樣的獎勵我不是那麼的認同,學生下課不就是該到教室外活動或休息嗎?難得的下課時間卻用來寫作業實在是太奇怪了。我問威面膜廉曾在學校提早寫當天的作業嗎?他說有但寫不了多少,最後他決定作業還是回家再寫,下課就做下課該做的事好了。現在有很多雙薪家庭,孩子宜蘭民宿下課後都是送安親班或補習班,而安親班和補習班又另外會給作業,所以小孩比大人還忙碌,回到家已經都很晚了,洗個澡可能就該上床睡覺,如信用貸款果有份作業可以在學校先完成也許可以減輕一點負擔,但我很懷疑在短暫的下課時間寫的作業,會因為草率而效果不好。目前的大環境仍然重視成西裝績勝於一切,心慌的家長們為了不想讓自己的子女輸在起跑點,無不想辦法要給子女增加各種超能力,所以各式補習班越來越多,結果造就了一群關鍵字排名可憐的孩子起早趕晚的上學、上補習班。威廉目前雖然沒上安親班及補習班,但我不知道何時也會敵不過大環境走上補習之路,只能祈禱台灣有一G2000天也能像芬蘭一樣就好了!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機車借款 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p25hpvk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