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視頻來源:山東廣播電視臺新聞中心《警方前線》
  齊魯網4月19日訊 (記者:肖瀟 泥國棟)據山東廣播電視臺新聞中心《警方前線》報道,一女子輕生跳進河,倆民警不顧自己水性不好,毅然跳入河中救人,這感人一幕最近就發生在博興。
  博興縣公安局湖濱派出所民警 陳虎:“我們接到110指令,說是在小清河南岸,博昌橋西邊大概一百米左右,說有名婦女神情很恍惚,說是打算跳水自殺。” 接到報警後,陳虎與另外兩名值班人員崔文琦、曹傑以最快的速度趕到了事發地點。而此時的女子,直接跳入了小清河,眨眼間在水裡就不見了蹤影。跑在前邊的崔文琦來不及思索,也跟著跳了下去。
  博興縣公安局湖濱派出所助警 崔文琦:“當時啥也沒考慮,沒緊張,也沒考慮到後果,一心就是想把她救上來。”就在崔文琦游向女子時,陳虎也毅然跳入了水中。
  博興縣公安局湖濱派出所民警 陳虎:“也沒想很多,當時就想快點把那女的救上來,當時下去的時候,沒想到水位變化會那麼大。”
  雖說已進入四月份,但是河水依然冰冷,此時水裡的三個人都不太會游泳,可以說時刻都有生命危險,但陳虎和崔文琦始終沒有放棄救援。
  被救人 王莉(化名):“我剛跳下去就感覺有個人拽住我了,我也不知道是警察,當時我很生氣也不配合,我就猛掙扎,他就死死的抓住我不放。不一會,俺兩個都不會游泳,俺兩個就往水下沉開了,我聽著好像又跳下一個人來,把俺兩個往岸上拽。 ”經過一番努力,女子終於被崔文琦陳虎推到岸邊,在大家的幫助下拖上了岸。 聞訊趕來的女子家人,看到眼前的這一切,更是滿懷感激。
  王莉丈夫:“趕到以後,看到幾個渾身濕漉漉的幹警都在圍著她,有的勸,有的在給她擋著風,看到我的妻子還坐在那裡,沒有事,我一塊石頭落地了。”
  被救人 王莉(化名):“人民警察把我的心都溫暖了,今後只要對人民有好處的事我一定去幫,要報答這些人民警察們。”  (原標題:濱州好民警跳河救人 輕生女:警察把我的心都溫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p25hpvk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